人氣 1209

大峽谷重生 光電示範區動土

#國有地 #盜採砂石 #坑洞 #大峽谷 #光電 #地方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高樹鄉內國有土地因盜採砂石形成多處坑洞,被戲稱為「大峽谷」,經土石回填後,土地因貧瘠無法作為農用,縣府因此規畫打造成為光電示範區,化惡地為良地,22日舉行動土典禮,是盜採砂石回填地結合太陽能發電設施的全國首例。

屏東縣政府將高樹鄉內的國有盜採砂石土地回填後,打造成為光電示範區, 22日舉行動土典禮

高樹鄉多筆國有地20多年前因盜採砂石形成大峽谷,地處偏僻被傾倒垃圾、棄土、廢棄物等,破壞環境甚大,有如土地癌症。縣府與國有財產署合作,以水利署疏濬後的土石方回填,歷時5年完成,但因土地貧瘠且無水利設施無法農作,一直荒廢。

為了活化土地,縣府依農委會6月修正通過的《申請農業用地作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審查辦法》,與國有財產署簽訂土地進行改良利用契約,由得標廠商打造太陽光電示範區,成為全國首例。

22日舉行動土典禮,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縣推動再生能源發展採複合方式進行,像全國首創的沼氣發電、浮動式太陽能等,現又將盜採砂石回填地打造為光電區,化腐朽為神奇、化沙漠為綠洲。他說,屏東有相當好的自然條件,日照又充足,很適合推動再生能源發展,希望更多廠商進駐屏東做為基地。

除了有發電、減碳效益,還能增加就業機會,帶動屏東永續發展,成為綠色能源大縣。高樹光電示範區可供施作面積的國有土地約37公頃,依計畫分階段進行,第一階段1.1公頃,設置容量1.079MW,預計明年4月完工。

後續分數階段施作,預估可籌設總容量36.079MW的裝置容量,屆時每年約可發電46百萬度,可提供1萬2600戶家庭用電,可減少碳排放量2.4萬公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