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51

田園綠屋頂入門 北市開工作坊傳授實務經驗

#居家 #綠屋頂 #公園處 #台北 #工作坊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建置與推廣田園綠屋頂為北市田園城市政策推動重點之一,為鼓勵民間企業、NGO團體與組織及市民等建立田園綠屋頂,工務局公園處將分別在7/16、7/23、7/30舉辦3場工作坊,指導民眾建置及經營田園綠屋頂,工作坊中傳遞田園綠屋頂建置及經營時可能面臨之課題及其解決之道,且分享成功建置案例提供參與人員參考,期許北市田園綠屋頂皆能永續經營管理,並藉由工作坊尋找具田園綠屋頂經營熱忱之人及潛在建置標的。

工務局公園處處長陳榮興表示,田園綠屋頂工作坊主要是為使民眾了解如何營造田園綠屋頂,傳授栽培管理的實務經驗,與相關資材的供應資訊,工作坊將以耕種技術提昇、收成面積提昇、園圃產業提昇等方向,實際將田園綠屋頂建置及經營時可能面臨問題及其解決之道,透過工作坊的Q and A,使得田園綠屋頂皆能永續經營管理。

田園綠屋頂3場工作坊場次、日期、地點及內容如下:

工作坊一:高手在民間(耕種技術提昇),時間:7/16 ( 下午14:30~16:30 ) ,地點:萬福區民活動中心 (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47-12號B1),邀請實務工作者,分享於田園城市耕種歷程中技術經驗,以博仲事務所綠屋頂、社區大學、德行里社區園圃等實例,使民眾瞭解投入合宜的耕種技術並透過與土壤、植物接觸,人們能有接觸自然的感覺,經由蔬果收成的滿足感,體會園藝工作的心理療癒之作用。

工作坊二:老師,我有問題?(收成面積提昇),時間:7/23 ( 上午9:30~11:30 ),地點:健康公宅1樓 (臺北市松山區健康路313號1樓),邀請專家學者,分享於田園城市耕種技術模式化、田園綠屋頂需克服問題以及建議市府訂定法規獎勵等方式,鼓勵社區與民間企業投入,提昇綠屋頂種植面積,讓更多民眾與企業員工投入,獲得田園栽培收成之餘,也增進人際關係、療癒身心。

工作坊三:職能百寶箱(園圃產業提昇),時間:7/30 ( 上午9:30~11:30 ),地點:臺北市復華長青多元服務中心4樓 (臺北市中山區遼寧街185巷11號),邀請種苗、資材、設備業者、達人,分享綠屋頂設計概念、引介魚菜共生系統、各式蔬菜種苗、綠屋頂建材設計、自動澆水、廚餘堆肥箱、有機介質等基材,讓想施作田園綠屋頂的單位可以參考使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