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14

日本群馬縣知事訪中市 談明年自行車大賽

#地方 #自行車重鎮 #觀光旅遊局 #后豐鐵馬道 #東豐
好房News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日本群馬縣知事大澤正明19日拜會台中市政府,大澤知事邀請台中市及競達單車協會於2014年8月至群馬縣共同舉辦「望鄉競輪•國際聯誼賽」。副市長徐中雄表示,屆時將會號召各界自行車好手一同前往群馬挑戰,並宣佈明年是「台中國際自行車旅遊年」。台中市與群馬縣去年12月18日簽訂「中市與群馬縣友好交流協定書」,今天屆滿一周年,雙方希望進一步延續交流。
 
 
徐副市長表示,台灣被譽為自行車王國,自行車重鎮就在台中,除了生產優良的自行車外,自行車道也一樣精彩。觀光旅遊局將主打「后豐鐵馬道、東豐自行車綠廊」及「高美自行車道」等三條自行車道,融合在地農業、宗教文化與生態等特色景點推出四天三夜及五天四夜的套裝旅遊行程,並搭配國際級的攝影比賽,歡迎大家到台中騎車,瘋攝影,發掘台中之美。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去年來台旅客統計資料,日本觀光旅客就有100萬人次;而台灣去年到群馬縣觀光的人數就有1萬5,000人。此次推出的旅遊套裝行程,首發將以招攬日本旅客為目標,盼望群馬縣也能有超過1萬5,000名的好朋友到台灣、台中旅遊。未來市府將規劃出更多特色自行車觀光路線,甚至招待夜市吃免費或溫泉泡免費的誘因措施,將台中的多元文化與好山好水透過自行車的轉動行銷到港澳、星馬及東南亞等地。
 
大澤知事則表示,群馬縣的觀光旅遊業發達,今天他帶了四大特色溫泉的女將來台中宣傳各地的溫泉特色,包含草津溫泉、四萬溫泉、伊香保,以及水上溫泉,也預計拜訪台中市的旅行社業者,希望藉由觀光延續台中和群馬線的夥伴關係。
 
談到自行車比賽,徐副市長特別提到今年他率隊參加群馬縣一年一度的「望鄉線-Century Ride」單車活動,全程110公里,上上下下顛簸的路況讓他印象非常深刻,很有挑戰性,對他來說是全新體驗!不過,他克服困難騎完路程,還到當地泡溫泉,對各地的溫泉非常讚賞。
 
徐副市長也熱情地向大澤知事等貴賓介紹台中市,他說,台中市幅員廣大,是台北市的8倍,很多地方適合騎單車,台中市將來也會有500多公里的自行車道,可環繞全台中市29區,他也希望大澤知事能廣召群馬縣的朋友一同到台中市來騎單車,用單車欣賞台中。
 
不僅觀光,徐副市長希望明年可進一步藉由自行車比賽共同推廣台中市的農特產品,群馬縣和台中市也能作學生交換,也歡迎群馬縣來台中設置日本的養老村,讓日本的朋友來台中養老渡假。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