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59

茶博會茶藝展 多國茶席流派展現豐富文化底蘊

#陳志清 #吳敦義 #鹿谷農會 #博物院 #茶藝 #多空 #預售

記者鄭富瑞/南投報導

 
2012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在中興新村盛大開幕,副縣長陳志清陪同副總統吳敦義伉儷前往青少年活動中心參觀世界茶文化展演,體驗南投茶鄉與世界多元茶藝文化兼備的知性之旅,受到與會民眾熱烈歡迎。吳副總統伉儷也在泡茶師的指導下,親自體驗客家擂茶製作方式,場面熱鬧溫馨。
 
 
今年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世界茶文化展演活動,除台灣不同的茶藝流派茶席外,也邀請日本、韓國、蒙古、中國大陸、歐美、越南河內等茶藝師,展現各國茶道、茶藝及茶席設置,表現各國的茶葉文化特色。由茶藝老師擺設茶席,沖泡各種不同的茶山名茶,解說泡茶理念,泡茶技巧示範及實習,供遊客品茗分享茶藝之美、茶湯之甘醇。
 
鹿谷農會總幹事林義能表示,鹿谷農會承辦三屆茶博會,每年都以創新方式來呈現,並挹注經費與縣府一起來推廣南投好茶,吸引各國好茶的朋友來參加茶饗宴。該會也與校園結合,訓練小小泡茶師,期能促使茶產業向下紮根。此次更結合多國茶席交流,呈現出各國不同茶藝文化,希望能帶動凍頂茶葉文化昇華,促進產業發展。
 
天福茶博物院李素貞表示,身為南投人,能參與此次展演活動感到相當光榮,這次展演內容是以四序茶席為主題,展現茶文化,深度介紹品茶觀念及古人的茶道精神和樣貌。
 
茶文化展演會場中,國內外茶席都充分展現出各自文化底蘊,寧靜雅致的茶席佈置,與茶藝師精闢的說明吸引許多民眾參與。而設置於虎山大草原的八卦茶席,則是以南投縣八大茶葉產區為規劃主軸,內容包含茶藝文化、平安健康、表演藝術等,結合了中國人對八卦易經之認同與喜愛,突顯出八大茶區之產業特色,展演時段座無虛席,場面相當熱鬧。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