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9

嚴長壽:碩博士量產 台灣「寵」失競爭力

#嚴長壽 #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 #董事長 #博士 #碩士

梁貽婷/台中報導

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十日說,透過網路,全世界教育已經無藩籬,但國內仍是傳統填鴨式教育,不斷「近親繁殖」量產碩、博士,降低競爭力,他認為台灣代表字是「寵」;寵愛年輕人、寵愛選民、寵愛民代,寵愛更多人卻傷害了弱勢。

嚴長壽認為,透過網路,全世界教育已無藩籬。(圖/翻攝自台北市文化局

嚴長壽昨天到台中市政府陽明大樓演講。他指出,美國頂尖大學教授發現教育是不公平的,窮人沒有能力進大學,因此將自己的上課內容公布在網站「Cousera.org(中譯:頂尖大學線上免費課程)」上,教育已經無藩籬,但當全世界數十、數百萬人在學習時,台灣學生多半竟連網站都沒聽過。

他說,台灣不斷耗費過去苦讀、出國留學的國際人才存糧,大量「近親繁殖」碩博士,「教育膨脹滿足望子成龍的虛榮」。官員則好像不斷機智問答,一下應付媒體、應付立委,應付問題,沒有國際觀,若用一字代表台灣就是「寵」,寵愛年輕人、寵愛選民、寵愛民代、公務系統。

嚴長壽說,他走訪校園發現學生在教室打瞌睡,校長卻說「學生很辛苦,晚上要打工」,而且不能當,因為「當一個就少一個」,用文憑交換,博士畢業找不到工作,對台灣沒有幫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