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4

童子賢批高稅率 憂高階人才外移

#童子賢 #台北市電腦公會 #資訊月 #高階人才外移 #政策

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曾公開支持證所稅,但他昨參加台北資訊月開幕表示,呼籲政府趁這次取消證所稅之際,徹底檢討稅制,千萬不要一改再改,複雜到連他都看不懂,這不僅會讓高階人才外移、傷了經濟發展,就連當初稅改的公平正義性也一起失去了。

台灣是人才淨流出最嚴重的地方之一,童子賢認為,這跟稅制脫離不了關係,台灣對年薪逾千萬的高薪者課以45%的高稅率,會讓努力打拚的高階人才,不願留下來替台灣經濟效命,長期發展下來,人才出現嚴重淨流出,甚至往低稅率國家去,久而久之將影響台灣經濟競爭力,呼籲政府修改所得稅稅率之際,要考慮如何讓高階人才可以回流。

相對高薪資所得者,童子賢認為,台灣對資本利得課稅卻顯得寬鬆,例如買賣房地產、買賣股票等,課的稅率皆相當低,這會鼓勵人不工作、靠資本利得就好;而真正打拚、創造高薪資所得者,對社會貢獻很大生產力,但政府財稅收入最大來源也是這些人,這有「懲罰優秀人才」的傾向。

對有經營力、創造力、組織力處在最優秀階段的人才,想留在台灣將極不容易。童子賢建議,高稅率對於吸納、延攬優秀人才形成不恰當的因子,政策上應予以修訂,降低高薪資所得稅率,讓優秀人才可以回台就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