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25

全台北市最大 福德智慧圖書館開幕

#地方 #政策 #學區 #圖書館 #松山家商

記者廖珮妤/台北報導

位於松山家商的「福德智慧圖書館」昨天上午開幕,由社區圖書館與學校合作建置,總面積204坪,是全市最大的智慧圖書館。未來全館2萬3000多冊圖書,都採用自助借還,也提供期刊、報紙現場借閱。

位於松山家商的福德智慧圖書館採全自助借閱,館內不會設置任何館員(記者廖珮妤/攝影)

北市圖為讓市民有良好的閱讀環境,除廣設各分館,近來也推出智慧型無人圖書館。目前設有無人圖書館的學校包含百齡國小、西湖國中與昨天開幕的松山家商。

市圖表示,福德智慧圖書館全館採用RFID射頻辨識晶片及自助借還書設備,民眾只要辦理個人借閱證或悠遊卡借閱證,就能輕鬆借書。館內也設置自修閱覽區,提供學子舒適的讀書環境。

圖書館初期典藏2萬3000冊圖書,後續將持續擴充至3萬冊。館藏除有一般大眾適合閱覽的圖書,也有許多兒童繪本。書報、雜誌區提供當期刊物,民眾可現場翻閱,不能攜出。

圖書館位於福德街15號2樓(松山家商商業大樓內),開放時間每天上午9時到晚間9時,民眾需持悠遊卡或市圖核發的晶片借閱證刷卡進館,相關訊息可電洽(02)2760-973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