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65

官方房仲數據 應綜合判讀

#多空 #租售 #房市 #房仲 #實價登錄 #買賣移轉棟數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9月房市交易量數據,地政單位的買賣移轉棟數,與各大房仲業績交易數字,出現落差。各大房仲9月各都會區交易量普遍呈現5%左右的增幅,而官方數據則除台北市外均呈衰退的情形。

想一窺房市概況,專家建議將官方及民間房仲業者提供的數據一併看。(圖/好房資料中心)

房仲業者認為,主要原因為官方數字有一個月左右的時間落差,而房仲業的數據則會因為經營型態差異,應兩者綜合判讀,較能一窺房市動態全貌。

地政機關公布的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資料,統計樣本全面參考性高,但從實際簽約,到出現在買賣移轉棟數資料上,遞延時間約一至二個月,因此遇到淡旺季,或者重大事件轉折點時,較無法及時反應。

此外,單一大型建案大量交屋,常常會造成買賣移轉數字大幅飆高,致判讀失真,例如9月的北市萬華、新北新店,都有這種情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