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34

瓏山林75金人頭 削都更利益

#瓏山林 #炒作 #都更 #人頭 #人民民主陣線

記者邱文秀、陳宥臻/台北報導

繼揭發《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么子、瓏山林建設董事長林鴻堯用「人頭軍團」炒作士林官邸、光復南路、永吉路精華土地後,人民民主陣線鏟土豪行動聯盟23日再度出面指控瓏山林集團,在松山區玉成街千坪精華地也使用假贈與方式,以高達75名人頭灌水,搶過都更事業計畫同意門檻。

人民民主陣線鏟土豪聯盟23日再度於市民大道、玉成街口,控訴瓏山林集團在玉成街鄰近捷運精華地段,又使用假贈與製造人頭假都更,且這次假人頭高達75位。(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假贈與虛灌 獲利80億「瓏山林,金人頭,個個有來頭!」人民民主陣線鏟土豪聯盟與巢運人員等,昨日在市民大道玉成街口控訴瓏山林集團「假贈與、造人頭、搶都更」又一案,瓏山林玉成街都更案土地面積約5300平方公尺,距離捷運後山埤站不遠。

鏟土豪聯盟研究員李玉女說,估算此案,瓏山林可獲利達80億元。李玉女說,日前鏟土豪的行動,有民眾撥打糾舉專線,控訴瓏山林在玉成街也用假贈與造人頭,搶過都更同意門檻,且此案的人頭數高達75名,且聯盟調查後發現,士林官邸案瓏山林虛灌人頭13名,松山永吉案虛灌45名,其中有些人頭皆重複出現在玉成街的75名人頭中,被瓏山林一再使用。75名人頭 同一天登記鏟土豪聯盟研究員鄭小塔說,玉成街案有一名小地主將土地贈給瓏山林的75名人頭,平均每人只能分到A4大小,更誇張的是瓏山林永吉案與玉成街案的贈與登記竟是同一天,在100年11月28日同天辦理。

根據士林官邸案資料,李玉女說,林鴻堯在法庭宣稱贈與土地是為了犒賞所謂的「員工」,聯盟發現有些「員工」大有來頭,有人是瓏山林相關企業董監事,甚至是企業負責人,諷刺這些人頭是「金人頭」。杜絕漏洞 都更應修法鏟土豪聯盟表示,都更不應該讓建商用「賤招」強行通過,瓏山林在玉成街案原本手上只有15名地主同意書,同意比例僅22.73%,為求通過5分之3門檻,一口氣灌75人達到63.83%跨過同意門檻,都更法令應該修法,避免建商一再鑽漏洞。

關於瓏山林再度使用人頭戶實行假都更一事,昨日致電瓏山林未獲回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