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7

照顧秘書團隊服務走進社區

#社區 #老人 #高齡化 #秘書 #長照 #地方

謝佳潾/屏東報導

屏東老年人口今年突破15%,高於全國平均值,縣府雖在長照10年計畫有各項補助經費,但因服務對象及內容受限,多少造成缺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改推「照顧秘書」團隊服務,讓老者受惠更多。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推「照顧秘書」團隊長照服務,團隊多有護理師、褓姆級廚師證隊員(謝佳潾攝)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指出,依長照10年計畫規定,服務對象除需65歲以上失能老人或50歲以上的身心障礙者等條件外,服務內容也只提供身體及日常生活照顧服務,且是一對一、以時計算服務。換言之,居家服務員可能今天只幫案主洗一次澡後,就下班不再出現,整體上而言並非完善服務。

「長照應朝多元性服務」組長陳惠萍說,長照並非只有失能者需要,預防照料也應受重視,因此照顧秘書能補足政府政策不足,除以團體、非計時服務,人力素質及服務內容也增加,團隊多有護理師、褓姆級廚師證隊員,除協助生活也是專業陪伴、聆聽者。

她說,照顧秘書採取走動式服務,即以小社區為一單位,以距離取勝來回照顧區內長者,達到全面性照顧,新北市在政府額外補助達到極大效益,屏東因城鄉差距加上經費推動起來成效有限,但這是很好發展方向,盼長照2.0版能朝向此方向發展。

「照顧秘書對老人家來說受益良多」從事居家服務員3年的王瑄,從計時居服員轉成照顧秘書,她說,老人家真的需要人陪伴,這也只有團隊性照顧秘書能做得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