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57

新竹寡婦樓 險遭眷戶拆光光

#地方 #寡婦樓 #北赤土崎新村 #文化古蹟 #自拆獎勵金

記者黃筱珮/竹市報導

竹市已拆遷的眷村北赤土崎新村內知名遺跡「寡婦樓」,竹市府已通過審議將進行文化保留,卻未公告築起圍籬,不知情的眷戶為申領「自拆獎勵金」,請來怪手把寡婦樓外圍的紅磚牆挖破大洞,被文化界人士發現制止,痛批竹市府保存文化的態度消極,不尊重歷史。

新竹市寡婦樓,遭為領自拆獎勵金的眷戶請怪手挖破古老磚牆。(記者黃筱珮/攝影)

長期關注眷村文化保存的中原大學趙家麟、清大教授王俊秀、竹市公害防治協會理事長鍾淑姬等人接獲拆除消息,3日一早趕往現場查看,竹市都發處、文化局也派員關切,請住戶立刻停工,說明此處將保留。文化局表示,眷戶可能損失的自拆獎勵金部分,擬行文國防部專案撥付。王俊秀等學者要求,竹市府要把保留文化的態度拿出來,別只是開會說說,卻沒有實際行動。 學者要求,竹市府應盡快決定寡婦樓是要原地保存、異地保存還是意象保存,決議未出爐前不得破壞原有樣貌,甚至應指為暫定古蹟,妥善保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