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花蓮火警較去年增35% 住警器全縣安裝率已達57%

#地方 #火災 #住警器 #政策 #防災
聯合報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
 
花蓮縣因炎夏用電量增加,近期火警發生頻繁,今年1至8月份火災發生的次數已有243件,較去年同期增加了35%,財物損失更是增加了2倍。消防局今天舉辦誓師防災大會,縣長徐榛蔚及13鄉鎮市長、部分校長及義消出席,希望推動家戶裝住警器,避免火災災害發生,宣導消防安全。
 
花蓮縣消防局統計,今年及去年同期火警數據,去年至9月10日止,發生了180件火警,今年則增至243件、多出35%;死亡人數增加1人、受傷人數多15人,財損金額也多1千多萬元。
 
花蓮縣消防局近年大力宣導住警器,希望民眾安裝避免火災傷害生命。記者王思慧/攝影
 
消防局長林文瑞說,經調查後,起火主因除了森林田野燃燒雜草、垃圾外,使用電器引起火災也很多,再來是爐火用火不慎,多集中在建築物內起火,火警今年高達110件,較去年增加30件。
 
縣長徐榛蔚致詞指出,近年在積極宣導下,居家防火措施已改善很多,雖然今年火警件數多,但傷亡比例降至最低,救人一命的就是消防安全設備住警器,能偵測到火災,為民眾爭取更多避難逃生的時間。
 
在2012至2016年間,花蓮因住宅火警導致18人喪命,起火戶主要為低收入戶、獨居老人及身心障礙人士等弱勢族群住戶,縣府自2017年開始針對弱勢推動防火宣導,去年更為低收及獨居老人住戶完成住警器安裝作業,目前全縣安裝率已達57%。
 
徐榛蔚表示,未來全縣每個家戶都要安裝住警器,縣府補助1顆住警器只是協助政策推廣,若要居家消防安全,住戶應自行添購設置,寢室外的樓梯、廚房及走廊都是重點安裝地點,並希望透過學校教育宣導,從小強化消防安全觀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