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9

粵村主任涉占地60畝...別墅堪比皇宮 還有16層高樓和廠房

#寰宇 #廣東 #揭陽普寧市 #陂老村 #主任 #侵占土地
世界日報中國新聞組/廣州報導
 
廣東揭陽普寧市陂老村村主任近日被指控侵占了該村60畝的集體土地,據社交平台帳號為「北京郝逸飛律師」的執業律師視頻顯示,侵占的土地中包括一個近七畝的宅基地,上面建有一座豪華別墅,其規模和裝飾堪比宮殿,名下還有一幢16層的高樓和廠房。
 
綜合媒體報導,看了網傳視頻,網友評論「一句話:震撼」。據了解,陂老村面積並不大,而村主任一個人就坐擁60畝地,相當於4萬平方米。光村主任家的別墅就占地6.98畝,兩棟五六層的豪華大樓,還有氣派的大門和圍墻,不說與周邊村民房屋比了,就是對面的村委會大樓,也差了十萬八千裡。有網友戲稱:「村主任憑一己之力,撐起了全村的排面。」
廣東揭陽普寧陂老村的一位村主任,被律師揭發涉嫌侵占集體土地蓋豪華別墅,其規模和裝飾堪比宮殿。圖/視頻截圖
廣東揭陽普寧陂老村的一位村主任,被律師揭發涉嫌侵占集體土地蓋豪華別墅,其規模和裝飾堪比宮殿。圖/視頻截圖
村主任為啥有這麽多地?其所擁有的土地和財產是否合法?據知,農村宅基地管理嚴格,很多地方都規定了面積標準,建築層高也有限制,就拿事發地普寧來說,平原地區每戶宅基地面積不得超過80平方米,山區不得超過150平方米。而7畝的宅基地,就算是山區,也超了30倍,實在是匪夷所思。
 
曝光該事件的律師還曝光了揭陽市東倉村集體土地流失情況,村民稱村幹部找了幾個代表,做了一份村委會的決議,就把土地或租或賣給了個人,錢沒有進行財務公開,不知去向。最終錢沒了,地也沒了。
 
網友們議論紛紛,有人表示,這背後的水究竟有多深?村書記要麽是流氓,要麽是富豪,普通人去選也是白搭;不能坐視不管,要求相關部門介入調查,還村民們和社會公平正義一個公道。
 
來源:YouTube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