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3

公有地租金增3億 北市將訂漲幅上限

#租售 #中山設計園區 #市議會舊址 #公告地價 #BOT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今年公告地價平均調升三成,北市府土地租金也連帶調漲,衝擊投資意願。市府財政局說,新投資案將訂租金漲幅上限,但舊案不適用。

北市新投資案將訂漲幅上限。(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信義區大型商辦群聚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財政局統計,北市共一千七百件市有土地出租案,包括十七件設定地上權案、九件BOT案,土地租金都按當期土地公告地價年息百分之五來計收,公告地價漲,租金也跟著漲,今年預估可多收三億多元租金。

財政局表示,今年漲公告地價後,影響最大的前三名,分別是台北一○一大樓多繳八千七百萬元,台北南山廣場要多繳八千四百萬元租金,A廿五多繳六千八百萬元。

北市公告地價平均漲幅百分之卅點三八,像市議會舊址就漲了百分之四十一。財政局說,六都公告地價平均漲幅都超過三成,北市漲幅六都最低。

北市府接連推出中山設計園區、市議會舊址等大型開發案,都因無人投標而流標。財政局認為,公告地價調漲雖是流標的原因之一,但主因恐與市場信心有關,大環境景氣不好,許多財團都持觀望態度,才會導致流標,不能全怪公告地價調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