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5

住火險動產保障 4月起提高

#理財 #居家 #住宅火險 #裝潢 #保險
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4月起住宅火險投保動產時自動擴大承保範圍包括裝潢修復費用,產險業者表示,但保險期間內,該項給付限額以投保建築物內動產保險金額的之30%,最高以新台幣80萬元為限。
 
為使住宅火險商品能適度反映過往損失經驗及所需費用,產險公會先前即研議在不增加保戶負擔下提高保障,住宅火險投保動產時應自動納入不動產保障,就現行住宅火災保險參考條款第22條中增加「裝潢修復費用」補償,最高理賠金額80萬元。
 
4月起住宅火險投保動產時自動擴大承保範圍包括裝潢修復費用。中時報系資料照火災危害民眾生命安全,也是身家財產一大威脅,但住宅火險的投保卻成長緩慢。圖/本報資料照片
 
國泰產險說,對於已經投保住宅火災及地震基本保險的民眾,如有投保建築物內動產者將於2021年4月1日起將同步提高保障。倘民眾因房貸需求而投保住宅火險,常僅投保建築物而忽略動產風險,建議可適度提高動產保額,若有投保「動產」,從今年4月起即可享有擴大的「裝潢修復費用」的保障。
 
富邦產險補充表示,也就是凡於2021年4月1日後發生的保險事故皆從寬比照辦理,不一定是4月之後投保住火險才適用。
 
富邦產險說,以屋主自住為例,基本應包含建物及屋內動產火險保障;一般租屋者除投保自身動產火險,若擔心因過失造成房屋、裝潢及動產的火災損失,衍生對房東的賠償責任,可附加房屋承租人失火責任,以增加保障。
 
根據住宅地震基金統計資料顯示,截至2021年2月28日止,住宅地震險累積責任額及投保率,住宅地震險全國累積責任額為新台幣5兆4,424餘億元,依據全國住宅戶數896萬6,872戶計算,有效保單件數為325萬3,672件,全國平均投保率為36.18%。換言之,還有六成多住宅完全沒有投保任何住宅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