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

邁向智慧國土 3D國家底圖服務正式上線

#政策 #國家底圖 #3D #建物登記 #地籍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多維度國家空間資訊服務平臺」於11日正式上線,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內政部提供的國家底圖服務正式邁入3D,未來將推動整合三維地籍產權建物、BIM(建物資訊模型)、建物登記及交易等多元化地政資訊,將為民眾帶來更智慧、便利的生活,歡迎各界免費介接使用。
 
內政部表示,為配合國家發展委員會推動國家地理資訊系統(National 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 NGIS),內政部將既有2D國家底圖升級為3D,從資料產製、標準訂定、服務平臺建置等3個面向落實執行,目前已完成全國440萬個三維近似化建物模型建置。
 
多維度國家空間資訊服務平臺瀏覽查詢畫面。圖/內政部提供
多維度國家空間資訊服務平臺瀏覽查詢畫面。圖/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指出,為呈現真實世界多元的空間關係,升級除透過蒐集國內外相關文獻及執行成果外,將持續透過應用及需求座談,蒐集各界使用經驗及資料精進需求,逐步精進3D國家底圖資料內容及服務,以滿足不同使用者的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