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0

海陸警齊發 尼伯特今午後發威

#尼伯特 #強颱 #氣象局 #颱風動態 #停班停課

記者洪安怡、崔慈悌/台北報導

尼伯特在昨上午轉為強颱,海陸警齊發,腳步放慢且路徑南修,對台影響加劇,將帶來強風豪雨。氣象局預估尼伯特對台影響最劇烈的時間,就從今日下午到明日一整天,登陸時間點約為今日入夜到翌日白天,登陸位置應在花東;氣象專家賈新興也預估,明日中午前後會從雲嘉出海。

面對來勢洶洶的強颱尼伯特,府院無不嚴陣以待。蔡英文總統6日要求行政院長林全,務必督導各部會及各縣市執行各項防災措施,國軍方面也要確實落實防災準備,將颱風可能造成的傷害降到最低。暴風圈入夜登陸中央氣象局於昨日下午2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晚間8時30分則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警戒範圍包含花蓮、台東等地區。

昨晚尼伯特的中心位置位於花蓮東南方500多公里海面,以每小時28轉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前進,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8公尺,相當於17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73公尺,相當於17級風以上的威力,會把玻璃吹破。預估今日下午2時,尼伯特中心位置將在花蓮東南方230公里海面上,屆時暴風圈將接觸台灣。

新政府迎戰首颱今年首颱尼伯特轉為強烈颱風,對剛就任的新政府帶來考驗。由於去年蘇迪勒颱風造成新北市烏來區受災嚴重,林全在昨天下午安排前往視察,原本每周三中午進行的總統與閣揆的府院高層會談,為此特地提前到上午10點舉行。

林揆在會談中向蔡總統報告各部門針對颱風所做的防災準備情形,會後,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蔡英文將在各工作小組相關準備進行一個段落,才會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以確實掌握防災進度。今明風雨最劇烈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目前海洋熱含量及弱垂直風切,都有利於維持尼伯特的結構,甚至再略微增強,直到接近陸地,才會有減弱的趨勢,昨日清晨,美軍聯合警報中心把尼伯特升格為超級颱風,足見尼伯特對台有相當大的威脅。

今日尼伯特颱風靠近台灣東部近海,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將有短暫陣雨出現,雨勢愈晚愈大,沿海風力也將明顯增強;今晚到明日,颱風進入台灣北部海面,暴風圈恐掠過台灣北部陸地,北部、宜蘭風雨明顯,中南部及花東也會有短暫陣雨出現。周六起隨著尼伯特颱風北上,南方的水氣也將北抬,台灣上空的水氣會逐日增多,周六、周日南部地區及台東將有短暫陣雨,其他地方則轉為上半天晴朗炎熱,午後有雷雨的天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