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特斯拉撞工程車 工人交管遭BMW撞死

#BMW #特斯拉 #居家 #地方 #交通
中國時報記者呂筱蟬、賴佑維/綜合報導
 
46歲江姓醫師7日晚間開著「特斯拉」行經國道3號北上63公里大溪交流道附近,因開啟自動輔助駕駛模式,又未專注車前狀況,撞上前方內側的國道工程車,車禍後25歲的俞姓工程人員擺放交通警示,竟遭後方也開啟自動駕駛的BMW江姓男駕駛撞上,送醫後不治。兩名開啟自動駕駛肇事的江姓男子,警訊後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檢察官複訊後諭令特斯拉駕駛10萬、BMW駕駛5萬元交保。
 
國道警方調查,工程車人員前晚將車輛停在事發地點內側車道上,準備施作標線工程,江姓醫師晚間10時許開特斯拉行經該路段,雖開啟自動駕駛模式,仍撞上前方工程緩撞車,特斯拉在猛烈撞擊下打橫停在內側車道。

 

特斯拉江姓駕駛因開啟自動駕駛撞上工程車,造成後續車禍1工程人員死亡。圖/國道警方提供
特斯拉江姓駕駛因開啟自動駕駛撞上工程車,造成後續車禍1工程人員死亡。圖/國道警方提供

 

因車禍現場一片凌亂,俞姓工程人員趕緊至後方擺設交通警示,未料約20秒後40歲江姓男子駕駛BMW經過,也因開啟自動駕駛未注意車前動態,直接將俞男撞飛至外側車道,再往前衝撞特斯拉,造成特斯拉幾乎全毀,BMW車頭也撞爛。
 
俞男遭撞後,送醫不治。特斯拉江姓醫師僅頭部不適、BMW江姓駕駛則是手部受傷,皆無生命危險。
 
江姓醫師坦承以定速110公里開啟自動駕駛,自己則在車內做其他事情。BMW江姓駕駛說,他也開啟自動駕駛,但雙手還是有放在方向盤上,看到前方事故時已來不及煞車就撞上。
 
有其他的特斯拉駕駛說,在一般道路開啟自動駕駛車速約40、50公里狀況下,在距離50公尺內可以辨識前方障礙自動煞停,但在國道行駛時,因車速快加上反應距離短,即使辨識到障礙也來不及煞停,研判這就是該起車禍的主因。
 
國道警方呼籲,汽車自動駕駛系統是輔助作用,切勿開啟自動駕駛後雙手離開方向盤做其他事,這起死亡車禍就是最壞示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