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99

危險!農民就地燒稻草 沿路霧茫茫 

#收割期 #稻草 #環保局 #彰化 #消防法 #政策 #地方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化縣北斗鎮新生路沿線4日可說是「茫煙散霧」,一期稻作現已進入收割期,農民公然露天燃燒稻草的行徑,往來期間的人車冒險穿梭在濃煙中通行,一旁稻田裡燃燒所產生的濃煙,叫人受不了,卻未見環保單味的稽查、勸導。
 
 
4日中午時分,北斗鎮新生路通往田中鎮方向,沿線許多稻田正大量燃燒曬乾的稻草,濃煙影響往來人車行的安全,北斗警分局指出,轄區內曾發生農民擅自燃燒稻草,衍生車禍的發生,造成人員傷亡慘劇,當時,燒稻草的農民遭到警方以業務過失致死及公共危險的罪名移送法辦。
 
彰化縣環保局說,由於農民傳統習慣會將收割後的稻草直接就地燃燒處理,以致常會產生大量含有粒狀污染物及一氧化碳等濃煙污染空氣,加上如果遇到氣象擴散條件不佳,對人體呼吸器官、眼睛等部位,將可能產生不良的影響。
 
為了民眾的健康著想,環保局提到,他們目前不僅已加強露天燃燒稽巡查工作,也請農民不要任意燃燒稻草,若經查獲可依空汙法處行為人新台幣五千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鍰。此外,若於道路兩側燃燒產生濃煙危害到用路人安全,恐涉及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與社會秩序維護法,或可能因未申請引火燃燒許可,逕自引火燃燒而違反消防法規。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