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0

明義里塞2174戶公宅 居民憂

#公宅 #人口 #居住品質 #柯文哲 #地方

記者陳燕珩/台北報導

北市公宅政策爭議多,文山區明義里堪稱全市公宅密度最高的里,原僅有1500戶,但市府規畫新建2174戶公宅,人口成長幅度暴增260%。昨議員簡舒培召開協調會,里長表示,不是要反公宅,問題是興建後,交通、社福設施及周邊景觀怎麼提升,市府未說明清楚,盼能多聽住戶心聲。

文山區明義里將塞2174戶公宅,居民憂社區環境品質未提升,議員簡舒培(中)昨召開協調會,要市府多聽民眾心聲(陳燕珩攝)

里長:不是要反公宅

明義里除了已完工的興隆公宅1區,預計明年中2區也將開放入住,加上正在規畫的興隆2、3期,總計將有6500多人進駐,但該里原本僅有4000人,住戶憂心配套未完備,社區生活品質會受影響。

明義里長仇世屏表示,未來里內有一半以上區域是公宅,以將完工的興隆公宅2區為例,周邊街道景觀依舊,巷弄雜草叢生、昏暗,缺乏公共藝術的妝點,對居民生活沒有任何提升。

簡舒培說,明義里公宅總工程費達73億,據《台北市公共藝術推動自治條例》規定,將有7300萬公共藝術經費,但興隆公宅完工後,1000多萬基金至今一毛未用,她要求,市府要積極規畫周邊景觀,提升當地社區品質,讓明義里成為公宅示範點。

另有里民反映,興隆公宅未規畫活動中心,辦活動缺乏空間,都發局預計未來設置100坪的區民活動中心,但仇世屏直言「不夠」,未來有6500人進駐,100坪頂多塞200人,鄰近幾個里也沒空間,起碼要規畫300坪才夠。

社會局允美化環境社會局長許立民承諾,9月會向市長柯文哲做專案報告,也會持續蒐集地方意見,並針對提升社區品質提出短、中、長期計畫;至於公共藝術基金的運用,文化局代表說,目前已有徵選方案,等策展團隊出爐,會再與居民討論具體方案,一起美化公宅周邊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