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桃園楊梅15.3度 北東濕涼 周四鋒面過境更強冷空氣南下

#居家 #天氣 #氣象 #東北季風 #低溫 #一周天氣
聯合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今(13)日仍然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歐宗學表示,北東部雲量偏多也有些局部短暫雨,因為東北季風持續帶來涼冷空氣,氣溫相較過去幾天又低了一些。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桃園楊梅只有15.3度,台北測站在昨(13日)晚也終於降到20度以下,是今年入秋以來的第一次。
 
歐宗學表示,預估北部、宜蘭白天期間氣溫回升幅度有限,全天約18-20度,花東21-25度。中南部地區雖然雲量稍多不過降雨機率低,仍可維持穩定天氣,早晚低溫也只有18-20度。不過白天高溫仍可達25-28度,高屏局部地區仍上看30度,日夜溫差較大。
 
周五乾冷空氣持續移入,各地皆為晴時多雲穩定天氣,但歐宗學說,此時冷空氣最強,北部白天高溫仍僅有16-18度,中部、花東22-24度,南部25-26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周五乾冷空氣持續移入,各地皆為晴時多雲穩定天氣,但歐宗學說,此時冷空氣最強,北部白天高溫仍僅有16-18度,中部、花東22-24度,南部25-26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明天東北季風強度開始有減弱趨勢,氣溫略微回升,但歐宗學表示,由於仍有些華南雲系東移帶來水氣,預估桃園以北、東北部地區降雨機率仍稍高,持續有局部短暫雨機會,中南部持續穩定天氣溫差大。
 
他說,周三東北季風減弱轉偏東風環境,北海岸至東北角、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多雲到晴,氣溫也會持續回升。
 
歐宗學說,周四到周五全台都要注意可能都有明顯的天氣及氣溫變化,周四上午期間延續周三的天氣型態,各地氣溫較暖,北部白天高溫仍可達24-26度,花東26-28度,中南部28-30度。
 
他表示,周四中午左右鋒面開始通過,台中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都有短暫陣雨機會,鋒面過後東北季風南下隨即帶來冷空氣,北部氣溫明顯下滑,夜間低溫即下探16-18度。
 
周五乾冷空氣持續移入,各地皆為晴時多雲穩定天氣,但歐宗學說,此時冷空氣最強,北部白天高溫仍僅有16-18度,中部、花東22-24度,南部25-26度。
 
歐宗學說,周五入夜以後由於雲量偏少,輻射冷卻效應可能相當明顯,中北部市區低溫下探15度,花東16-17度,郊區低溫可能達到11-12度。南部市區雖然可能還有18-20度,但郊區一樣會有明顯低溫出現,留意周四到周五氣溫降幅以及日夜溫差。
 
歐宗學表示,周六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周日減弱,環境水氣仍少、天氣持續穩定,早晚仍偏涼冷但逐日回溫,各地都有著相當大的日夜溫差,類似的天氣型態可延續至下周一。
 
昨晚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新的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歐宗學表示,預估未來這1-2天就有機會進一步增強為今年第17號颱風鯉魚,未來這7-10天的路徑雖然變數多,可能在菲東北轉或持續西行通過菲律賓。不過,距離台灣都相當遠,目前看直接影響台灣的機會很低,持續追蹤關注即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