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6

出逃總統抵墨西哥 玻利維亞國內大動亂

#寰宇 #玻利維亞 #墨西哥 #政治庇護 #莫拉萊斯 #選舉

世界日報編譯田思怡/綜合12日電

 

玻利維亞前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獲得墨西哥政治庇護,已搭機抵達墨國;然而,美聯社報導,莫拉萊斯下台後留下的政治亂局仍不知如何收場,支持和反對他的群眾還在街頭對峙衝突,玻國仍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動盪局勢。

 

莫拉萊斯12日搭乘墨西哥政府派出的專機抵達後,感謝墨西哥政府「拯救他的性命」,並再度指控他的對手發動政變,將他趕下台。

 

玻利維亞前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獲得墨西哥政治庇護,已搭機抵達墨國。取自Evo Morales推特玻利維亞前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獲得墨西哥政治庇護,已搭機抵達墨國。取自Evo Morales推特

 

莫拉萊斯走下飛機後告訴記者:「只要我活著,就會留在政壇。」墨西哥外交部長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在機場迎接他。莫拉萊斯隨後被軍事直升機載走,墨西哥官員基於安全理由,未說明他將待在何處。

 

莫拉萊斯11日晚間推文說:「感激這些兄弟的接納,提供我們庇護以保護我們的生命安全。為了政治因素離開國家,我很心痛,但我會一直關心,我會很快回來,屆時會更強大、更有活力。」

 

反對派的參議院第二副議長珍妮阿內茲稱她將暫時主持參院,並盡快舉行選舉選出新總統。玻利維亞國會今天將任命臨時總統,但是莫拉萊斯的左翼社會主義運動黨(MAS)國會議員打算杯葛。

 

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宣布辭職後,成千上萬力挺他的支持者向首都拉巴斯挺進,有的人手持棍棒,高喊「來打內戰,我們會贏」,反對派抗議者和警方在首都街頭設置拒馬,雙方在首都街頭發生衝突。

 

警方表示,支持莫拉萊斯的群眾從鄰近的埃爾阿爾托挺進拉巴斯,沿路破壞警局,部分群眾在總統府附近集結,還說如果當局不在24小時內恢復秩序,他們將無限期罷工。人數不及群眾的警察已向軍方求援。

 

玻利維亞武裝部隊總司令卡利曼表示,他已下令軍隊與警方聯手對抗「破壞團體」,軍方已出動保護首都周遭的水電和天然氣等設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