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基隆補強51校舍 耐震拉皮又美觀

#耐震 #校舍
中國時報記者陳彩玲/基隆報導
 
台灣地震頻繁,基隆市政府為讓校園建物結構更為安全,只要耐震係數CDR值小於1的大樓,均向中央爭取補助經費補強,2017年至2022年總計投入約3.1億元,為全市51棟校舍提升結構耐震能力,並同時進行外牆拉皮、美觀等工程。
 
2017年至2019年,基隆市已改善29棟校舍,花費1億3249萬2671元,近2年再改善15棟校舍,計1億3533萬2639元,基市教育處長林祝里表示,明年將再爭取4523萬7543元修繕7棟校舍,包括七堵、八斗、五堵、信義、復興、瑪陵、長樂,預計年底前完成工程發包,明年寒假起陸續施工,提供師生安全無慮的學習環境。
基隆市政府為全市51棟校舍進行耐震補強工程,提供師生安全無慮的學習環境。圖/基隆市政府提供;陳彩玲基隆傳真
基隆市政府為全市51棟校舍進行耐震補強工程,提供師生安全無慮的學習環境。圖/基隆市政府提供;陳彩玲基隆傳真
林祝里指出,校舍施作耐震補強工程時,也同步進行外牆拉皮整修、窗框更新,一併改善學校建物美觀,過程中,會讓學校師生與建築師討論校舍耐震能力及整體改善的需求與建議,包括擴柱、裂縫灌注、混凝土剝落與鋼筋鏽蝕修復、混凝土結構滲水白華修復及油漆粉刷等工法。
 
以基隆市暖江國小為例,B棟校舍耐震補強改善同時,也更新舊有窗戶,將教室窗戶更改為「玻璃百葉」,提升教室空間通風對流,加強散熱能力;安樂高中活動中心在施作補強工程時,另以油漆粉刷及鋁窗、磁磚翻新,讓建物結構更為美觀堅固。
 
深美國小校長陳建文說,校舍耐震補強不只是結構上的改變,也是學生空間使用調整改善的機會,深美國小藉由補強工程,調整教學區開窗方式及設置位置,加強空氣對流,有效改善學習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