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7

台廠砸8.7億 重慶購地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華碩昨(11)日公告表示,斥資人民幣1.91億元(約新台幣8.78億元),取得重慶市7,174平方米的土地,將建一座複合式大樓,可做為辦公室與商場,由於重慶是華碩在大陸的第二營運總部,這次購地,是華碩後續投資中一項,以積極深耕大陸西部筆電等產品市場。

華碩斥資人民幣1.91億元取得重慶市7,174平方米的土地。(好房資料中心)大陸錢匯不出 哪來台商避肥咖條款置產?(大刊頭)

華碩是在2011年時,響應當時的政策,將大陸第二營運總部設在重慶,華碩當時計劃在未來幾年,要投資1.5億美元,在重慶興建總部大樓與其他配套措施。

除了大陸市場之外,華碩也積極深耕台灣品牌筆電市場,該公司在5月時,才啟動新辦公大樓興建計畫,預定砸下32.68億元,在關渡興建總部,預計2019年7月25日完工,使得華碩今年資本支出將增加。

華碩由於員工人數持續增加,台灣的原辦公空間已不敷使用,此次啟動新辦公大樓興建計畫,雖會使今年的資本支出增加,但對照華碩一年獲利逼近200億元,仍在可控制範圍內。

華碩是向東森購買關渡的土地,由於東森與北投好市多(Costco)簽訂40年長約,華碩順勢承接租約,成為Cotsco的新房東,加上原本公司在外租用辦公室的租金節省,估計每年可為華碩帶進約3億元的收入。

華碩是在去年8月董事會,通過以78.3億元,向東森購買約1.14萬坪的土地,地點位在華碩關渡總部旁,加計後續建築工程等費用,總投資金額將超過100億元。

華碩在台灣員工人數已逼近8,000人,辦公空間容不下,華碩在關渡總部附近幾條馬路承租多間辦公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