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3

布袋戲人偶踩街 雲林掀熱潮

#新奇 #偶戲節 #布袋戲 #連假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2017雲林國際偶戲節7日登場,布袋戲人偶踩街掀起第一波高潮,晚間在農博生態園區開幕,陳錫煌、鍾任壁、黃俊雄、許王等布袋戲界四大天王接受縣長李進勇的向大師致敬,並頒給「偶戲貢獻獎」,是偶戲界難得的一幕。

布袋戲人偶踩街(周麗蘭攝)布袋戲人偶踩街(周麗蘭攝)

雲林國際偶戲節是雲林縣每年的重頭戲,今年從7日起至14日登場,一連8天邀請國內掌中大師黃俊雄、鍾任壁、廖文和等經典布袋戲演出,還有還自日本、韓國、泰國、越南、以色列5國計7團的國際偶戲團隊演出。

同時還有第11屆金掌獎競演、校園社區創意布袋戲、全臺戲偶大會師、Cosplay踩街嘉年華、痛車聯展、偶戲創意DIY、雲林二監布袋戲技藝演出、偶戲文創市集等精采內容,總計多達123場國內外偶戲競技匯演。

7日舉行布袋戲偶踩街嘉年華,秘書長黃玉霜、文化處長林孟儀伉儷率領10多團表團體在虎尾鬧區遊行1.2公里,所到之處都被民眾拿著手機直擊猛拍。虎尾鎮觀眾非常捧場,除了父母帶小孩在路邊等候拍照,坐輪椅的病患也出來放風感受熱鬧。

最受矚目的除了各式各樣Cosplay,泰國的懸絲偶、越南的電視偶與杖頭偶、以色列的皮影戲偶也讓民眾直呼「好可愛喔」。

在虎尾農博生態園區舉行的開幕晚會,布袋戲四大天─陳錫煌、鍾任壁、黃俊雄、許王難得同台,更是偶戲界重要盛事。年輕人喜愛的霹靂布袋戲結合在地傑出演出團體咚咚舞蹈團,首度與布袋戲結合,演出「殺戮碎島之王權爭霸」,描述雙生子槐破夢與殊十二爭奪王位的故事,揭開國際偶戲節序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