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

新北興建中和壽德公園蓄洪池 今日進場動工

#新北市府 #政策 #中和 #壽德公園 #動工
聯合報 記者張睿廷/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欲將中和壽德公園改建為兼具蓄洪功能的多功能公園,但日前舉辦說明會時,遭到民眾抗議,市府召開多次說明會,終於說服大部分居民,僅剩少部分民眾仍有意見。新北市水利局表示,該蓄洪池將影響周邊10里,約3萬7000人,改善積淹水面積約85公頃,絕不容許「市民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今日將進場動工,明年六月完工。
 
新北市中和明穗里、清穗里、自強里、德穗里、瑞穗里、民享里、民有里、冠穗里、壽德里與明德里等地長年有淹水問題,市府評估後,選定在地勢較高的公有地壽德公園興建滯洪池,全案在今年5月決標,本預計在8月施工,但當時說明會爆發衝突,市府決定暫緩施工。
 
新北市壽德公園蓄洪池一案今日開工,預計明年6月完工。圖/聯合報
新北市壽德公園蓄洪池一案今日開工,預計明年6月完工。記者張睿廷/攝影
 
新北市水利局經過多次溝通後,終於讓多數壽德里民了解,市府在此興建蓄洪池,也會重新布設休憩步道、新設體健設施及多功能綠地,平常保有公園休憩功能,當豪大雨達到超大豪雨等級,便能發揮滯洪的功能,大雨過後會快速退水,恢復原有公園樣貌。
 
水利局指出,目前大部分民眾都已經接受,周邊10里的里長也認同市府政策,期待完工後能改善周邊的淹水問題,僅剩少部分民眾仍有疑義,他們會持續與這些居民溝通,讓他們了解,興建蓄洪池絕不會影響原本的公園功能。
 
水利局表示,防汛須考量整體區域排水計畫,不容有市民為了一己之私,試圖影響其他民眾的做法,全案將在今日進場動工,預計在明年防汛期時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