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四叉貓驗抗體稱增25倍 陳時中:個人數據當參考有困難

#四叉貓 #高端 #政策 #抗體 #診所
聯合報記者楊雅棠、邱宜君、謝承恩/台北報導
 
網紅四叉貓(劉宇)日前因公開自己接種第一劑高端後的抗體檢驗結果,指出產生的抗體數值偏低,結果引發外界議論。而他再次前往診所檢驗,並公布施打第一劑後一個月的抗體暴增25倍以上。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抗體檢驗早已說明過與個人體質、廠牌與檢測時間點都有關,單一個人數據要當作參考基礎恐有困難。而相關指引專家等雖已討論出共識,但仍在簽核中,最快今天晚上可公布。
 
四叉貓表示,自己在8月23日施打第一劑高端、在施打後15天,9月7日第一次抽血35.4 AU/mL、施打後35天,9月27日第二次抽血907.5 AU/mL,預計9月30日將施打第二劑高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月29日記者會出席名單第一排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發言人莊人祥;第二排為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聯合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月29日記者會出席名單第一排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發言人莊人祥;第二排為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謝承恩/攝影
 
指揮中心23日表示,經邀集相關專家討論已達共識,同意醫事機構經各地衛生局審核通過下,提供民眾自費驗抗體的服務,具備血清抗體檢驗能力的醫事機構可向當地衛生局提出申請,民眾若有血清抗體檢驗需求,可至經各地衛生局審核通過的醫事機構進行檢驗。
 
但相關指引仍在簽核中,最快今明可公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