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3

世界地球日》彰化縣校園種電 年賺一億元

#地方 #世界地球日 #太陽能 #節電 #種電 #節能減碳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太陽能光電是時代的趨勢、綠能象徵,彰化縣政府創意發想,以學校也是縣產的概念出發,積極利用學校屋頂的大片閒置空間,安裝太陽能光電板,目前共有200所學校、567棟校舍加入發電系統設置,預計1年可獲得近1億元售電的回饋經費。

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校園種電,不僅節能減碳,售電回饋每年可增加縣庫收入,再投資到學校建設,更能遮陽光及改善校舍屋頂景觀,一舉數得。這個跑在全國之先的環保創意,經彰化縣府團隊集思廣益,並參考國內外太陽光電發電系統的建置經驗,提出「各級學校是縣府縣產」觀念,做出兩點決議,首先是安裝太陽光電發電系統的學校不需擔負行政成本與行政責任,由施作廠商負責;再者廠商種電後回饋利潤,全數挹注至學校,以充實各項教育設施。

彰縣府去年8月著手辦理「104年度彰化縣所屬學校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公開標租案」,堅持不包工程、不指定包商、不收回扣的清廉施政,提供24.3%的售電回饋比例,高居全國之冠。今年2月,已有6所學校率先完成建置,包括北斗國中、寶山國小、大莊國小、南興國小、伸東國小及三條國小,其中又以北斗國中設置的容量最大。

此外,計畫在2017年全部完成200校567棟校舍系統設置,預計1年可獲近1億元的售電回饋經費,除能創造實際利得,學校老師更可實地教學,進行環保、電學教育,創造三贏。魏明谷表示,這項落實節能減碳與綠能環保的政策,可說是彰化邁入低碳城市的新里程。

未來縣府將持續推動這項政策,評估縣內各單位的廳舍,挑出適合的場所加入「屋頂種電」的行列,讓彰化縣成為節能減碳最高、綠能產電量最優、邁向非核家園的新典範。太陽能板成績單 數字會說話彰化縣所屬學校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將可交出以下的成績單:‧太陽能發電板總容量50MWP=6000萬度的年發電量=1萬6000戶家庭一年的用電‧減少3萬6000噸二氧化碳排放量=2430公頃的造林效益=100座大安森林公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