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20

紙箱變成床! NHK影片教你把隨身物品變救生工具

#地方 #地震 #NHK #影片 #救生工具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花蓮6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許多居民嚇得不敢回家睡覺,只好露宿街頭或是睡在收容所中。去年適逢日本311地震六週年,NHK就製作了一支廣告,教導人們在面對急難時,要如何將隨身物品變成維生工具,例如用1元硬幣和紙板將3號電池變1號、將紙箱拼裝成堅固的床等。

日本NHK在311六週年時匯集了許多人的創意,製作了《如何製造安全裝置》的廣告,教導大眾在面臨緊急危難時,將身邊的物品變身日常必需工具。圖截自NHK World日本NHK在311六週年時匯集了許多人的創意,製作了《如何製造安全裝置》的廣告,教導大眾在面臨緊急危難時,將身邊的物品變身日常必需工具。圖截自NHK World

日本去年正好是311大地震六週年,NHK特別匯集了眾人的智慧和創意,製作了一支《如何製造安全裝置》的廣告,教導大眾面臨緊急災難、物資匱乏時,如何利用隨手可得的物品,做出應急的日常必需品。

舉例來說,當需要1號電池但手邊卻只有3號時,可以在電池下方黏上8個鋁質的1元日幣,並用厚紙板纏繞加粗,應急用的1號電池便完成。片中還有示範,在紙箱之中斜放入一紙板穩定結構之後,將12個紙箱疊放在一起,鋪上棉被便可以成為一張簡易的床。此外,還有如何用衣物製作擔架、把報紙變成餐盤等妙招,期望人們的智慧結晶,能夠挽救更多的生命。

臉書專頁《廣告裁判》昨日(7日)也分享了此影片,呼籲大家「災難來臨時,多學會一樣技巧,就多一線生機」。下方也有許多網友轉載、分享並留言,「很實用」、「我們還有許多不足...用心多學習」、「相信在大家都在慌亂的狀態中,這支影片給了很多人很實質的幫助與力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