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25

老闆娘遇龍捲風 藏冰櫃保命

#寰宇 #美國 #龍捲風 #奧克拉 #荷馬州

編譯陳世欽/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移民張健琪(Zhang Jianci,音譯)在奧克拉荷馬州穆爾市開中國餐館,多年來常有鄰居開玩笑說,如果龍捲風襲擊,大家可以躲進餐廳的龐大冰櫃避難。法新社報導,廿日超級龍捲風來襲,張健琪真的躲進冰櫃,幸運逃過一劫。
 
龍捲風破壞力強大,掃過地區很難逃過一劫,圖為1998年6月9攝於台南學甲之龍捲風。(圖/中央氣象局)
 
 
五十七歲的張健琪用廣東話透過翻譯,向記者描述她的故事。她不停說「我實在太幸運了」。她十年前和家人從大陸廣東移民美國,七年前在穆爾市開了家港式餐廳。
 
龍捲風來襲前,她和弟弟在餐廳看電視實況報導龍捲風動態,結果餐廳突然停電,四周陷入一片漆黑,社區這時也響起龍捲風警報,她與弟弟帶著毯子衝進冰櫃躲避。張健琪說:「感覺像是地震。整棟建築物搖搖晃晃,到處都是龐大聲響、敲打聲,風也呼嘯著。我當時以為頂多只有餐廳玻璃門破了,但我們從冰櫃爬出來時,一切都沒了。」
 
奧州常有龍捲風,但很少有人在家中興建避難設施。州眾議員翁貝表示,民宅建避難設施花費達五千美元(約台幣十五萬元),很多人負擔不起。此外,美國中西部民眾向來以開拓精神聞名,許多人排斥外來援助與政府干預。他們認為,政府不應把經費用於興建並維修社區的避難設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