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9

臺鹽:產品送驗 暫不下架

#高金素梅 #台鹽 #鹽巴 #健康減鈉鹽 #送驗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針對立委高金素梅提出「台鹽減鈉鹽、超鮮鹽、美味鹽」氯化鉀輻射量超標危害健康之疑慮,臺鹽對此表示,輻射劑量屬相當專業範疇,原能會已在昨(21)日上午發布的新聞稿中表示,就輻射安全的觀點,食用健康減鈉鹽並無明顯的輻射影響。

臺鹽表示,暫時不會將產品下架,但將主動把氯化鉀原料送往衛生局、衛福部、原能會作檢測。(台鹽官網)臺鹽表示,暫時不會將產品下架,但將主動把氯化鉀原料送往衛生局、衛福部、原能會作檢測

臺鹽進一步表示,暫時不會將產品下架,但將主動把氯化鉀原料送往台南市、苗栗縣衛生局、衛福部、原能會作檢測,後續若主管機關有進一步指示,公司將配合辦理。

據歐盟食品安全局EFSA文獻指出,自然界中的鉀本來就有約萬分之一是鉀40鉀為人體必須營養素,若攝取過多的鉀,身體會自然排出體外。

WHO世界衛生組織、英國衛生部針對鉀攝取建議中提到,基於健康因素,建議成人每日適當攝取約3.5克的鉀,美國國家醫學院則建議鉀攝取4.7克,以維持健康。

臺鹽表示,參考世界各國衛生主管機關對鉀攝取量的建議,推出含鉀的健康減鈉鹽等系列產品,品質符合相關規範,更獲得2016 Monde Selection歐洲品質大賞。臺鹽另有「台灣精緻含碘海鹽」與「特級碘鹽」等不添加氯化鉀鹽品,提供消費者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