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退休基金前十大持股 廣達進榜

#居家 #理財 #勞動基金 #退休撫卹基金 #台股 #持股
經濟日報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勞動基金運用局、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管理局昨(1)日發布新制勞退基金及退撫基金投資台股,截至6月底,持股最多皆是台積電,占比分別為28.32%及31.75%。此外,因近期AI熱,廣達(2382)亦擠進新制勞退基金、退撫基金前十大持股。
 
新制勞退基金截至6月底,投資台股前十大個股及持股比率,依序為台積電28.32%、台達電4.08%、鴻海3.95%、廣達3.08%、中華電2.68%、富邦金2.53%、聯發科2.33%、國泰金2.04%、兆豐金1.61%、中信金1.43%。
 
勞動基金運用局、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管理局發布新制勞退基金及退撫基金投資台股,截至6月底,持股最多皆是台積電,占比分別為28.32%及31.75%。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2023年上半年當沖交易量較去年同期減少30.3%。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若和去年底持股比率相較,新制勞退基金持股前十大變動不大,惟新增廣達,而統一企業則被擠出前十大。此外,今年6月底新制勞退基金持股台積電比率則呈些微下滑。
 
勞動基金運用局副局長劉麗茹表示,廣達擠進前十大持股,主要是廣達近期股價水漲船高,在計算市值時占有優勢,就從原本在後面往前衝,擠到前十名,這不代表勞動基金加碼買進。
 
她表示,台灣在全球電子產業鏈中有重要地位,勞動基金本來就長期看好電子龍頭,不論是在半導體或AI領域,都會長期持有,不會做特別處理,但逢低買進、逢高調節是有的。
 
針對新制勞退基金今年6月底持股台積電比率些微下滑,劉麗茹強調,台積電是勞動基金最重要持有部位,勞動基金沒有減少對台積電持股,主要是股價變動導致持股比率的變化。
 
退撫基金截至今年6月底,投資台股前十大個股及持股比率,依序為台積電 31.75%、鴻海3.23% 、台達電2.74%、中華電 2.2%、台塑1.89%、 聯發科 1.87%、廣達1.72 %、富邦金1.72%、國泰金1.57%、南亞1.4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