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41

伯朗大道全畫紅線 農民很滿意

#地方 #交通 #伯朗大道 #池上鄉 #紅線 #自行車

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

台東縣池上鄉伯朗大道一帶農田暑假管制車輛進入,但仍有車輛從小路進出,防不勝防,昨天農田周邊全面改紅線禁停。不過有遊客批評獨厚自行車業者,「有的自行車和汽車差不多大,管制意義在哪裡?」

伯朗大道一帶昨天劃設紅線,全面禁止停車。(記者施鴻基/攝影)

鄉公所表示,目前雖然稻米幾乎已全部收割,但收割後農民還是有許多燒田養地、灌水、翻地要做,是農用機具進出最頻繁的時候,所以近日已在台9線入口有專人管制,並豎立警示標語。

不過當地田間小路錯綜複雜,只要繞個彎,就可以進入管制區域,加上區域內全是白線,不能禁止臨時停車,讓管制人員防不勝防,昨天只好請工程人員把原本田邊的白線塗紅,宣告禁止停車。

來自桃園的林姓遊客質疑,有的自行車一次可坐4、5人,有的還是一條龍的電動遊街車,「他們進入就不會影響環境?」彰化張姓遊客也感到不滿。他說,一般的自行車也就算了,但大型自行車幾乎都是飯店、旅遊業者所有,「這算不算是間接圖利?」他認為還不如做總量管制,讓部分人車同時進入。

不過連日來當地農民反應極佳。他們說,1年多來一眼望去全是人車,但現在看起來就清爽多了,「就這樣維持下去吧!暑假結束也不要改了。」

鄉公所則表示,無論自行車或擅闖的汽車,未來都不能紅線停車,否則會請警方協助取締,應該沒有圖利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