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2

智慧家居遠程監控 義大研發登陸參展

#地方 #義大 #義守大學 #馮介川 #智慧家電

記者呂素麗/高雄報導

出門忘了關冷氣怎麼辦?義守大學電機系副教授馮介川指導研究生蘇威宇研發「遠端無線網路控制暨雲端攝像機」,可以透過手機進行家居遠程即時監控;這項作品昨起至15日在大陸深圳大學舉辦的「海峽兩岸高校大學生創客交易展暨交流營」中亮相。

電機工程研究所碩二生蘇威宇,花了2年多製作1台類機器人,他說,這台類機器人可擺放在室內各個角落,進行360度攝影監控,再透過網路上傳手機,即時觀測居家環境,並比對出異狀。他舉例說,如冷暖氣機開關及調溫控制,讓使用者不論走到那裡,都可透過手機無線上網遠程監控,瞭解家裡的狀況。

蘇威宇說,攝影機也可透過聯網方式攝影紀錄,並存儲到雲端,讓使用者透過網路及網頁隨時隨地瀏覽家中過往的歷史鏡頭,即可監看又可儲存歷史影像。

指導老師馮介川表示,這場兩岸三地的創客交流盛會,須原創作品才能參展,義大電機系以「遠端無線網路控制暨雲端攝像機」參展,著眼於未來「智慧家居」及「智慧遠程監控」。這次義守大學與清華大學、香港理工等40多所名校、共120多個隊伍一起參加,義大的作品備受矚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