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24

杜絕弊端 南市全力監督汙水下水道工程

#地方 #地檢署 #內政部 #汙水下水道 #賴清德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總經費高達253億元的台南市仁德、永康、鹽水BOT汙水下水道系統已陸續推動中,為維護施工品質、減少工程弊端,台南市政府14日特別邀請台南地檢署、內政部營建署,共同舉辦「清新汙水 全民監督」宣示活動,展現市府杜絕貪瀆、排除任何不當壓力的決心。
 
 
賴市長表示,台南市得天獨厚,沿線擁有5、60公里長的海岸線,從北到南有5大河川,包括八掌溪、急水溪、曾文溪、鹽水溪、二仁溪,然而這些水資源不僅沒有提供市民親水環境,反而每到颱風變成洪水猛獸,平常也造成汙染危害。他誓言要將台南打造為親水大台南,從治水、淨水、清水,逐步完成。
 
為打造親水大台南,台南市推動汙水下水道建設馬不停蹄,水利局表示,目前南市公共汙水下水道接管率17.56%,總接管戶數累計達82,000戶以上,除了已於南區、安平區、中西區、北區、柳營、新營、官田等地建置,亦陸續於仁德、永康、安南區全面展開,其中仁德、永康區有部分是委由內政部營建署下水道工程處南區分處協助代辦,安南區的鹽水汙水下水道系統已於去(101)年與廠商以BOT方式簽約。
 
由於台南市建置仁德、永康、鹽水BOT汙水下水道系統,總經費達253億元,賴市長特別感謝內政部營建署的幫忙,補助了190億之多。賴市長說,俟3大系統完工後,總接管戶數可增加161,663戶,接管普及率提升36%,他也希望營建署能繼續幫忙台南市其他汙水下水道系統建設,將「汙水」變「清水」。而接管完畢後的路面鋪設,他亦籲請營建署協助市府比照台南市路平標準鋪設,一舉兩得,達成親水大台南和路平專案的目標。
 
賴市長強調,市府相當珍惜中央的經費補助,絕對不允許偷工減料,不允許有任何的貪瀆,因此與台南地檢署合作,給市府也給廠商當靠山、排除任何壓力,若有違法情事,一定移送法辦。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曾昭愷表示,地檢署將與市府政風處合作,建立內外部的監督機制,絕不流於形式上的法治教育。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