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台南2水庫 可穩定供水至明年2月底

#台南 #水庫 #曾文水庫 #烏山頭水庫 #蓄水率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今年台南市幾乎沒下颱風雨,水庫進帳有限,南台灣已進入枯水期,曾文與烏山頭水庫近日蓄水率3成5較歷年平均少,已召開抗旱會議規畫擴大運用回收水節省水源。南水局也信心喊話說,民生與產業用水可穩定供應至明年2月底。
 
南水局表示,南部地區今年2期稻作已完成供灌,12月中下旬將再依水情檢討明年1期稻作供灌。未來灌溉將先以川流水為主,不足再由水庫水補充,調度區域間的水資源,維持重要水庫蓄水量。
曾文水庫目前蓄水率偏低。(讀者提供/程炳璋台南傳真)
曾文水庫目前蓄水率偏低。(讀者提供/程炳璋台南傳真)
截至26日為止,曾文與烏山頭水庫合計蓄水量為2億700萬立方公尺,較歷年同期減少2億1371萬立方公尺,是近50年來第8低的蓄水量。
 
市府水利局指出,台南水情燈號仍為「提醒」的綠燈,因主要水庫水量偏低又進入枯水期,已召開抗旱會議,規畫擴大運用回收水,以節省自來水。
 
台南市共有7座水資源中心可提供回收水,分別在安平、官田、仁德、安南、柳營、虎尾寮、永康等處,10月間每天取用回收水約3500噸,11月再增為4200噸,主要用於洗街車用水、公園及道路分隔島矮灌澆灌、公共工程工地灑水抑制揚塵、機關廳舍園區清潔澆灌等用途。
 
另外,啟用再生水作為工業次級用水,台南市19口抗旱水井,每天共可供應3萬噸再生水。全市各處再生水廠還將持續提升供應量,預估2024年每日將可供應達6.3萬噸再生水,滿足產業需求,增加水資源的循環利用。
 
南水局綜合評估目前的水情條件強調,台南市的民生及產業用水,應可穩定供應至明年2月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