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39

桃園工業地產 前四月交易逾百億

#地方 #疫情 #工業地 #精技 #高力
工商時報郭及天/桃園報導
 
即使疫情當頭,企業擴廠需求大,桃園工業地產熱度未減,商仲業者統計,包括土地在內,今年前四月上市櫃公司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已超過百億元,除了建商大舉購地之外,包括精技、高力、東浦、和碩、神基等取得擴廠用的工業廠房,葡萄王、迎廣等也取得建廠用土地,總金額近60億元。
 
根據第一太平戴維斯統計顯示,去年全年上市櫃公司取得總金額3億以上的桃園工業廠房金額合計約88億元,不過今年前四月就已達到了49億元,3月底以來一個月內,更有秋雨出售龜山樂善段5千坪廠房給樹光建設、和碩向迪吉亞節能科技買下龜山山福段1萬坪廠房、以及神基科技向華孚買下桃園大智路近7千坪廠房等三件10億元級的工業地產案成交。
 
企業擴廠需求大,桃園工業地產熱度未減。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企業擴廠需求大,桃園工業地產熱度未減。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協理丁玟甄表示,近幾年全台工業地產熱絡,桃園為全台工業重鎮,受到景氣波動相對不大,有訂單在手、擴廠需求的買方仍然積極出手,無論工業地、廠房幾乎沒有人可以買到低於行情的價位。
 
不過,新北及桃園工業地價經過近年大漲,近來可以發現,不少工業地價超過每坪30萬元的高價區段,漸形成多數買方的價格門檻,基於成本考量,對於取得資產的意願,就會變得比較保守。也有些有3千坪以上工業廠房需求的買方,因訂單能見度較差,轉向以租代買。
 
今年桃園大型工業地產交易中,買方大多數是為了營運需求的擴充產能使用,少數則為專業型投資人取得資產作為收益使用。
 
此外,今年前四月上市櫃建商、壽險業者在桃園土地市場也買進了約41億元土地,包括國泰人壽以及宏普、皇普、亞昕等建商均有斬獲,主要購買區域集中在青埔高鐵特定區及小檜溪重劃區二大區域,顯示已經發展成熟的重劃區及具發展潛力的新興重劃區,仍是近年建商開發布局的重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