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7

杜鵑災損補助被退 後壁農擠爆公所

#地方 #杜鵑颱風 #後壁 #災損 #農業補助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

因杜鵑颱風造成後壁二期稻作農損嚴重,但農民申請現金救助卻有近3成被打回票,許多農民16日欲申覆,塞爆後壁區公所,農民大吐苦水表示,颱風又不會轉彎,為何補助標準不一?區長魏文貴表示,區公所一切依法行政,農委會也會再次複查,希望農民體諒。

昨日後壁區公所內擠滿人潮,全是為申覆杜鵑颱風造成二期稻作災損,申辦現金救助卻被駁回的農民。其中,邱姓農民無奈表示,颱風又不會轉彎,為何政府補助會分區,隔壁農田申請就有通過。

他也說,政府對於補助的標準毫無根據,且勘查人員是否真了解稻米也是疑慮,希望政府能制定較有公信力的標準。後壁區長魏文貴表示,轄區內約有3,100公頃稻作產區,杜鵑颱風影響頗為嚴重,在農委會現金救助辦法公告後,約有2900戶農民提出申請,區公所人員勘查後,退回約900戶。

魏文貴說,區公所一切依法行政,受損面積未達20%的一律退回,也開放民眾提出申覆,農委會將派專業人員勘查。他也強調,現金救助並非全面補助,希望農民若有疑慮可依正常管道申訴。

後壁區農會總幹事蘇淑禎表示,後壁二期稻作平均每分地約可1500台斤溼穀,今年因受颱風影響產量至少減少3成,現每100台斤收購價約1150元左右,許多農民也都向農會訴苦,指賣的都不夠付工錢,希望政府能多幫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