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18

中科趁雨天排放廢氣?中市環保局:水塔的水氣

#地方 #廢氣 #水氣 #汙染

聯合報 記者喻文玟/綜合報導

台中市一名讀者傍晚6點左右跟聯合報投訴,說他搭乘高鐵要往台北,在台中高鐵站看往中科方向,陰雨天還清楚能見氣體排放,「無法確定是否偷排廢氣,但照片清楚能見,中科排放量很誇張。」

記者把照片傳給台中市環保局確認。環保局表示,那是冷卻水塔的水氣,中科的科技廠房都是中央空調,頂樓幾乎有空調的冷卻水塔,冷卻水塔的冷卻水經大型風扇的輸送,在濕度高的下雨天會特別明顯。

台中市一名讀者傍晚6點左右投訴本報,他在台中高鐵站看往中科方向,陰雨天還清楚能見氣體排放,「真的有夠誇張!」(圖/讀者提供)

台中市一名讀者傍晚6點左右投訴本報,他在台中高鐵站看往中科方向,陰雨天還清楚能見氣體排放,「真的有夠誇張!」圖/讀者提供

某明星高中物理老師看完照片後表示,他不知道那是排水蒸氣的煙囪?或是排廢氣的煙囪?只能針對環保局的論點發表看法。

物理老師說,我們看見水燒開了的煙霧,以前都覺得是水蒸氣,其實是液態水,真正的水蒸氣是看不到的。空氣中的水蒸氣含量很多時,溫度差會造成過多水蒸氣會凝結成液態水,變成雲霧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