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8

1200月票 基隆通勤雙北省5-7成

#1200月票 #政策 #交通 #通勤月票
聯合報記者張曼蘋、游明煌/綜合報導
 
1200都會通月票7月1日上路,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到基隆火車站視察,要求台鐵加強閘門測試避免卡關,指基隆民眾通勤到雙北地區,每日搭乘台鐵、國道客運7萬5千人,可省五至七成通勤費用。另新北除363條市區公車路線,也增加54條國道、公路客運,平日供通勤通學,也可往來基隆與桃園觀光景點。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1200都會通定期票除了原有1280定期票中的雙北市區公車、捷運外,擴大到台鐵、桃園捷運和基隆、桃園市區公車及國道、公路客運路線,讓基北北桃通勤族有更多選擇。
 

 

 

交通部長王國材(左二)昨到台鐵基隆站及國光客運站視察,指1200通勤月票,基隆往雙北省5到7成通勤費。記者游明煌/攝影
交通部長王國材(左二)昨到台鐵基隆站及國光客運站視察,指1200通勤月票,基隆往雙北省5到7成通勤費。記者游明煌/攝影

 

 

 

新北交通局運輸管理科股長黃仲平說,定期票適用的新北市市區公車,包含61條跳蛙公車、44條快速公車、29條幹線公車、73條捷運接駁及156條一般路線公車,總共363條路線。
 
交通局提醒,搭乘路線起點和迄點需要都在基北北桃境內,才會適用基北北桃1200都會通定期票,若是從新竹到桃園就不能使用,屆時會從原本票卡電子錢包中扣款。
 
王國材昨天與基隆市副市長邱佩琳前往台鐵基隆站南站大廳,視察TPASS票卡購買、月票加值通路以及進出動線的標示等,再到國光客運基隆臨時站,視察月票自動儲值機預購的情形,民眾排隊人潮不少,操作都正常。
 
王國材指出,基隆民眾通勤到雙北地區,每日搭乘台鐵有3萬5千人,搭乘國道客運有4萬人,使用通勤月票可省下五至七成通勤費用。現場勘查後發現較大的閘門也有備用,已請台鐵在7月1日前進行壓力測試,之後要有專人引導、維護,臨場應變要快。
 
邱佩琳指出,基隆市政府會加強協助宣導月票資訊,盼為民眾提供更多元的交通選擇。市府交通處長王圳宏表示,定期票自15日起在國光客運基隆車站自動儲值機辦理預購及設定,基隆預購人數相當多。台鐵基隆、三坑、八堵、七堵及百福等車站,將自7月1日起提供設定定期票服務。
 
交通處指出,民眾可持手邊的悠遊卡(全票、學生票)購買及設定1200都會通定期票,但一張悠遊卡僅設定一種定期票,例如有購買雙北1280定期票者,則需到期後方能設定1200都會通定期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