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7

禁蓋核電公投 瑞士有望說yes

#核電 #公投 #核能 #瑞士 #寰宇

編譯李京倫/報導

瑞士定廿一日舉辦公投,決定是否同意新法「能源策略二○五○」,花費數十億美元補貼再生能源,禁止新建核電廠,並為一些電廠紓困。

瑞士定廿一日舉辦公投,決定是否同意禁止新建核電廠(記者葉君遠/攝影)

這場公投反映瑞士像歐洲其他國家一樣,企圖減少對核能的依賴。反對者批評新法將使電費大漲、稅負暴增,並使瑞士更依賴進口能源。支持者則說反對者高估了電費。

民調機構gfs.bern本月為瑞士公共廣播電視執行的民調顯示,新法可望過關,但支持率從上次的六成一降到五成六。

批評者說,新法會讓四口之家的一年電費增加三千兩百瑞士法郎(約新台幣九萬七千元),而且風力和太陽能發電不穩定,會讓瑞士更加依賴進口能源。二○一六年瑞士的能源進口額大於出口額。在野黨「瑞士人民黨」黨魁布倫納說:「新法會使能源價格大漲,並使瑞士缺乏可靠的能源。」

提出新法草案的瑞士政府能源部長多麗絲.羅哈德則說,反對者誇大了電費漲幅,新法為補貼再生能源而調漲的電費附加費,平均只會讓每戶每年多繳四十瑞郎(約新台幣一千兩百元)。新法目標為非核家園,不再蓋新的核電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