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3

陸配親屬來台探親 將鬆綁

#陸配 #探親 #兩岸 #政策

記者林庭瑤/台北報導

陸委會、海基會昨天合辦「關懷陸配暨暑期親子活動」,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致詞說,「不管是來自於何方,既然都來到台灣,台灣就是你們的家,我們都是一家人。」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指出,陸委會及移民署目前正研擬放寬陸配親屬來台探親規定,希望能更兼顧兩岸家庭的親情需求。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右三)指出,陸委會及移民署目前正研擬放寬陸配親屬來台探親規定(記者林庭瑤/攝影)

張小月指出,關於陸配關切親屬來台探親的問題,目前已取得身分證的陸配,三親等內血親都已可申請來台探親,至於有建議要進一步放寬三親等內血親的配偶(如舅媽、姪媳)也可以來台探親,以及讓尚未取得身分證的陸配,在目前僅開放父母來台之外,進一步開放二親等內血親及其配偶(如兄弟姐妹、兄嫂、妹夫)也可以申請來台探親,基於家庭倫常及促進兩岸正面交流,陸委會與內政部移民署目前正朝放寬方向評估。

陸委會法政處長蔡志儒進一步表示,近期針對尚未取得身分證的陸配親屬來台探親的親等範圍、次數及相關金融、社會福利等各項生活議題,陸委會已邀集相關機關研商,過程中發現有些問題可能是因宣導不周,導致有所誤解,像是陸配已可以居留簽證申辦手機門號、領取統一發票中獎獎金,也可以簽署手術同意書、領取勞保退休金等。

田弘茂表示,兩岸關係已經走了卅年,兩岸人民交流互動,必然會有婚姻關係,兩岸通婚人口也不斷增加,到目前已有將近卅八萬對。而到今年五月底,取得台灣身分證的陸配朋友已經超過十二萬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