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737MAX設計缺陷 波音刻意隱瞞

#波音 #空難 #交通 #聯邦航空管理局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王嘉源/綜合報導
 
針對波音737MAX8客機發生的2起致命空難,美國國會眾議院交通和基礎設施委員會在歷時18個月的調查後,完成長達238頁的最終調查報告,認定波音和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對空難均有責任,波音明知737MAX機型存在設計缺陷卻欺瞞相關資訊,聯邦航空管理局則有監管缺失。
 
在2018年10月及2019年3月,印尼獅航和衣索比亞航空兩架波音737MAX8客機接連發生墜機事故,共導致346人喪生。波音737MAX也因此遭全球禁飛。事後調查認為,客機新安裝的自動防失速系統「機動特性增強系統」(MCAS)出了狀況。如今國會調查報告則認定,波音及FAA共同「犯下一系列嚴重錯誤」。
 
737MAX設計缺陷,波音刻意隱瞞。圖為2009年因故降落松山機場的A330客機/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A330型客機電腦故障意外,讓人聯想到因電腦系統出狀況而全面停飛的波音737 MAX8客機。圖為2009年因故降落松山機場的A330客機。(本報資料照片)
 
據中新社報導,報告列出波音737MAX機型在設計、製造、認證過程中存在的5大問題。一,為了與空中巴士新機型競爭,波音737MAX在設計製造過程中將盈利置於安全之上。二,公司對於客機MCAS設計存在錯誤假設,在2起空難中,MCAS直接導致機頭下降從而墜機。三,波音對FAA隱瞞重要訊息。四,FAA授權波音對其客機進行審查。五,波音對FAA審查有很大影響,例如FAA否決FAA工程師結論而以波音工程師結論為準。
 
波音16日發表聲明稱,已將報告中的改進意見和內部審查結果,納入737MAX機型和飛機總體設計流程,目前FAA正在對改進後的該機型進行最後階段評估。如果評估合格,波音737MAX最快可能於今年冬天獲得解禁。
 
波音737MAX遭全球禁飛,加上疫情對航空業的打擊,波音股價今年腰斬。先前波音已宣布,將對空難中每位遇難者家屬將獲14.4萬美元賠償金。不過,如今波音罪證坐實,下遊客戶的索賠金額更為致命。大陸是波音737MAX的最大用戶,已有96架737MAX8型客機交付運營,據測算如停飛至6月底,預計已交付和待交付飛機共損失40億元左右。隨著時間推移,損失還將進一步擴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