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6

慈濟醫護入梅山 打造蝴蝶鄉

#地方 #居家 #梅山鄉 #蝴蝶 #復育

記者王瑄琪/嘉縣報導

大林慈濟醫院醫護人員每年相約「做好事」,舉辦流汗多過享受的員工旅遊,13日40多名醫護人員前往梅山鄉雙溪村,與村民共同持鏟種下蝴蝶蜜源植物,更在生態攝影師何應傑指導下觀察蝴蝶美麗羽翼,希望復育工作使大自然之美循環不息。

嘉縣大林慈濟醫院醫護人員協助梅山鄉雙溪社區種植蜜源植物,並在專家指導下近距離觀察蝴蝶生態。(記者王瑄琪/攝影)

梅山鄉雙溪村民在村落咬人谷種植蝴蝶蜜源和食草植物,希望友善環境、打造新蝴蝶之鄉,在專家指導和悉心復育下,日前成功吸引保育類黃裳鳳蝶前來棲息產卵,這群嬌客翩翩飛舞之姿療癒阿公阿嬤們務農後的疲憊身心,成為村民最大的精神寄託。

為幫助村民補植蜜源植物,大林慈濟醫院醫事室住院組40餘多名醫護人員昨日來到梅山鄉,在生態攝影家何應傑介紹下,飽覽滿谷各類蝴蝶生態,並與村民種下蝴蝶最愛的馬利筋、賊仔樹、繁星花、鐵刀木等植物,大熱天裡鏟土種花,醫護人員雖忙得汗流浹背卻覺得收穫滿滿。

何應傑示範如何以補網近距離觀察蝴蝶,並輕呼熱氣喚醒「假死」的紫斑蝶,人蝶間神奇作用讓大家驚呼連連,他表示,保育從種植台灣原生植物做起,每個人都可以在住家附近種樹,不僅美化環境,多元物種產生的食物鏈,也讓夏日惱人的蚊蟲減少,一舉多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