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1

管線大清查 下周一啟動

#地方 #氣爆 #毛治國 #災害應變中心 #復電 #管線

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今天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他聽取各單位報告後,指示高雄氣爆災區復水和復電另成立專案小組。經濟部次長杜紫軍表示,全台各地方埋設的所有管線,是在地方政府的許可權,若地方政府要統一公布,經濟部就會配合。

高雄市發生氣爆意外,上午進入災後第三天,重建工作持續進行,台鐵人員積極搶修三多、凱旋路口受損的鐵軌。(記者王騰毅攝影)

台電公司宣布,除了配合高市府救災全力搶修復電外,也將針對受災用戶,提供用電減免措施。

杜紫軍說,將邀請學者專家和相關單位,了解高雄市地下管線分布情況如何、各管線歸屬、管線內容物,以及平常維護保養情況,再和高雄市政府討論如何加強維護管線。

杜紫軍表示,全台各地方埋設的所有管線,是在地方政府的許可權,若地方政府要統一公布,經濟部就會配合。地下管線的安全和管理,涉及地方和中央權限,經濟部將成立平台,協助地方政府清點地下管線。

杜紫軍說,經濟部只掌握國營事業管線分布情況,像是中油油管或天然氣管線部分,其他管線因為埋線必須取得地方政府核准,不會向經濟部申請,經濟部不會有其他行業的管線分布資訊。

他說,經濟部希望成立平台,協助地方政府清查地下管線。經濟部參考大型石化廠公共安全聯合督導的模式建立平台,藉由跨單位合作方式,結合地方政府之工務、消防、勞檢和環保等單位,和中央各法令主管機關及專家,協助地方政府盤點地下管線及基本資料建立,作為後續檢測和安全評估工作之依據,這個機制下周一啟動。

受災戶 台電減免電費

台電對受災用戶的減免措施,包括房屋毀損不堪居住的受災戶,已使用之當期電費免予計收。經政府認定的收容中心,收容災民至收容任務為止,收容災民部分之用電費也免予計收。受災戶已發行之電費,暫緩執行催繳及停電作業。受災戶當期電費免計遲延繳付費用,受災戶房屋毀損自行重建,申請用電免予計收線路補助費。受災戶停用期間免收底度費,申請恢復供電,免收復電費及新建補助費。

記者黃國樑/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今天下午赴高雄災變現場,除慰勞救災人員,並到兩家醫院探視傷者,為相關善後事項就近決策。

馬總統昨在事件發生後,因顧慮影響救援工作,並未立即南下,但仍引發批評。

因此,馬總統決定中午過後就南下,先抵達高雄市三多路與凱旋路口,了解氣爆救災情形,並慰勞在場協助救災的上千名國軍官兵。

接著他將到國軍高雄802總醫院,探視受到輕重傷的傷患,再轉往高雄長庚醫院,同樣探視傷患。

氣爆事件的罹難者,多已送到高雄市第一殯儀館;今天高雄方面已全力搭建在事件中罹難的罹難者聯合靈堂,供各界祭弔,馬英九也將在傍晚時分到此,向死難者致哀並弔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