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未確診MIS-C再現 6歲童住進加護

#新冠 #本土 #兒童 #重症 #MIS-C
中國時報記者鄭郁蓁、陳麒全/綜合報導
 
國內上月31(昨)日新增2萬824例新冠本土個案、245例境外移入、新增34例死亡。兒童重症再添3例MIS-C(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個案,均無慢性病史。其中1名6歲男童,先前無確診紀錄,是國內第2例先前未確診的MIS-C個案,至今仍在加護病房治療。
 
此外,首批國外旅遊業者踩線團由日本旅遊業界代表25人分組2團,昨下午分批搭機抵台踩線4天,這是國境封閉2年多來,首度有國外旅遊業者來台踩線。
 
國內7月31日新增2萬824例新冠本土個案、245例境外移入、新增34例死亡。圖為日本旅遊踩線團7月31日傍晚抵台,預計在台4天採訪台灣北部觀光景點,這是疫情爆發後,首度有外國觀光團來台踩線。圖/中時電子報
國內7月31日新增2萬824例新冠本土個案、245例境外移入、新增34例死亡。圖為日本旅遊踩線團7月31日傍晚抵台,預計在台4天採訪台灣北部觀光景點,這是疫情爆發後,首度有外國觀光團來台踩線。(陳麒全攝)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昨確診數較上周日少了636例,下降3%。中重症新增88例,兒童增3例MIS-C,其中1名6歲男童未接種疫苗,無確診紀錄,發燒達攝氏39度,肝指數、血栓指數上升,但新冠PCR陰性,經檢驗其新冠N蛋白、S蛋白抗體都是陽性,亦即曾確診,醫院通報是MIS-C,仍在加護病房治療,是國內第2例先前未確診新冠MIS-C個案。另名11歲男童接種過1劑疫苗仍感染MIS-C。
 
至於幼兒疫苗接種,6個月大到4歲幼兒昨日有8066人接種莫德納,至今累計接種8萬9688人,占該年齡層11.4%。
 
另國內2例猴痘境外移入確診個案,1例已於7月14日恢復出院,另外1例仍住院中,目前未出現新皮疹,且傷口已結痂,脫落就可回家。莊人祥表示,猴痘疫苗仍簽約中,最快8月底前到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