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42

也是大水沖的!台南兩派出所3天來拾獲28面車牌

#地方 #水災 #車牌 #遺失

聯合報 記者黃宣翰/綜合報導

台南市安南區積水退去,市警三分局兩個派出所3天來陸續撿到28面汽車車牌,追查下才發現是民眾駕車強行涉水,車輛前車牌疑似遭大水沖走,拾獲車牌已一一發還給車主;安中派出所員警駕警車冒險外出協助救災,一面車牌也掉落,最後員警在本原街尋獲。

「警察先生,我的汽車車牌下雨天被偷了?」安中派出所3天來接獲多位民眾報案,自稱汽車車牌不見了,而且只丟了一面,員警一開始以為是怪盜利用下雨天偷車牌,不過,陸續有民眾在積水退去後,在路上撿到車牌送到派出所,才排除車牌竊案可能。安中派出所共20面,和順派出所8面。

台南市許多民眾駕車強行涉水,前面車牌被大水沖擊掉落,積水退去後被民眾當成拾得物撿到派出所招領。(記者黃宣翰/翻攝)

台南市許多民眾駕車強行涉水,前面車牌被大水沖擊掉落,積水退去後被民眾當成拾得物撿到派出所招領。記者黃宣翰/翻攝

警方研判,可能是民眾駕車行經積水路段,強行涉水通過,車牌被強勁水流沖擊脫落。警方說,現在有的新車車牌鎖在保險桿塑膠皮上,被大水沖刷,較易掉落。

警方透過車牌資料尋找到失主,一一發還,不過也擔心有歹徒在積水退去後,拾獲他人掉落車牌,再趁機拿來犯案,這個行為可能涉及侵占罪。台南市警三分局呼籲,民眾如果發現車牌不見了,可向鄰近的所出所或分駐所報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