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2

助選被批 桃捷、航空城預算挨砍

#政策 #交通 #桃園捷運 #航空城 #預算 #助選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會7日審查附屬公司和基金預算,藍營議員痛批桃園航空城公司專員立場轉變、桃園大眾捷運公司董事長何煖軒為小英站台,場面火爆,最後完成12天的一讀預算審查工作,總計刪除50筆、超過2.3億元,擱置逾28億,今將進行2、3讀討論。

昨審查桃園航空城公司,藍營市議員點名前縣議員羅文欽辦公室主任鄭羽秀,以往總站在第一線反對航空城、跟前縣長吳志揚對嗆,如今卻獲聘擔任航空城公司專員負責導覽介紹,甚至還在上班時間幫立委站台輔選,藍營市議員痛批是酬庸、收編,諷刺市府將反對者招降納叛。

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梁榮輝以個資為由拒絕透露自己和鄭女的薪資,引發議員抗議並提出權宜問題釐清法令規定,確定議員負責把關預算可質詢薪資後,梁自承月薪是15.6萬元「比在學校少很多」,最後總計4325.3萬元預算,除人事費用364萬元有保留發言權外,其他航空城論壇100萬元、業務交流分享50萬元、公關費用27.6萬元、主題展覽132萬元全數無異議通過刪除,無法在二讀「敗部復活」。

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議員昨也開記者會點名桃捷公司董事長何煖軒,從7月到10月連續10次赴蔡英文台北總部參加輔選會議,甚至公開站台,何煖軒強調參加輔選會議只是提供意見,而在新埔義民廟是以宗族世襲的義民廟董事身份上台,不會著選舉背心、不具頭銜上台、也不會在台上喊當選,沒有違反行政中立,但會虛心檢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