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4

嘸驚外籍客 南市運將秀日韓語

#外籍客 #台南市 #運將 #日語 #韓語 #計程車 #司機 #觀光 #語言 #培訓 #政策 #交通 #地方 #黃偉哲
中國時報記者李宜杰/台南報導
 
為鼓勵計程車司機們在逆境中學習,台南市政府推動「大台南觀光數位升級」語言培訓計畫,透過日、韓語課程,助小黃運將優化載客服務。參與培訓計畫的曾姓司機笑說,原先以為會是簡單的對話,沒想到是從字母開始學習,「很有挑戰性。」
 
南市府觀旅局指出,去年來台南旅遊的外國旅客約64萬人次,較2018年增長20%,其中日、韓分別增加34%、32%,顯示日、韓籍旅客對府城旅遊的喜愛。為了協助小黃運將迎接入境解封後的海外旅客,觀旅局日前推出日、韓語各30小時的培訓課程,為期2個月,助司機們充電學習。台南市長黃偉哲表達肯定,他表示,與其大撒幣讓大家領錢回家休息,不如開辦受訓課程,提前為復甦準備。
 
台南市府幫助計程車司機學習日韓語,29日舉辦成果發表會,由司機與韓國人模擬載客情境。(李宜杰攝)台南市府幫助計程車司機學習日韓語,29日舉辦成果發表會,由司機與韓國人模擬載客情境。(李宜杰攝)
 
觀旅局29日上午舉辦成果發表會,由運將司機親自與日本人、韓國人對話,模擬載客情境,透過詼諧有趣的小短劇,呈現學習成果。
 
已從事7年計程車運輸業的曾姓司機提到,雖然只是短期培訓課程,但課程內容扎實,從字母開始循序漸進,「再也不怕遇到外籍旅客了!」
 
觀旅局長郭貞慧說,因應線上課程正夯,並考量到運將工作的時間,已研擬暑假於台南旅遊網推出運將日韓線上課程,提供運將複習、自學,並搭配複習考核課程,讓司機進修更方便。
 
黃偉哲表示,不只計程車司機,台南觀光已經準備好了,歡迎消費者組成「復仇者聯盟」,來台南報復性消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