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5193

新莊區中華里里長陳敬波 啟動愛鄉情懷

相關關鍵字

#新莊樂生活 #中華里 #陳敬波 #主題樂 #在地樂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校園記者蕭戰/新北報導
 
遠親不如近鄰,將鄰里安全擺第一位的新北市新莊區中華里里長陳敬波發放守望相助隊裝備安全帽、反光背心、指揮棒、警棍、警笛、手電筒等,全副武裝執行「預防詐欺、竊盜發生」及「通報老人受虐、兒虐及家暴事件防治」,配合「警民勤聯手,罪犯無處躲」的治安網絡,讓中華里成為安居樂業的幸福城市。
 
陳敬波將隊員編為巡守、減災及家暴防治等三組。他說,每一位弟兄都是維持社區治安功不可沒的角色,更是民力與警力合作的典範,因為有他們的無私投入,才能讓治安持續進步。
 
陳敬波(左)是「田頭田尾土地公」。圖/陳敬波提供
中華里
 
榮獲內政部全國特優里長獎的陳敬波就像是「田頭田尾土地公」一般守護家園、傳達政令,讓人既放心又信任。此外,因應全球暖化,陳敬波有條不紊地安排環保志工參加教育訓練課程,學習環境清掃並將綠色消費重點牢記在心。
 
安全維護與緊急應變訓練則包括急救技能訓練及國際防疫,全里志工都嚴陣以待,表達最佳學習精神。陳敬波同時也號召善心商家,捐助急難慰問金給獨居老婦及貧困家庭以解燃眉之愁,更感謝里內企業伸出援手發揮大愛,加碼捐助急難救助金,為低收入戶帶來希望。他認為,誰沒有需要扶一把的困難時候?難關一定會過,身為里長已建立關懷專戶檔案,隨時都可協助,家訪時掌握需求,以累積的正能量資源啟動愛鄉愛里情懷。
 
每到節日舉辦敦親睦鄰活動,鄉親都非常珍惜交流時刻,看節目、吃美食,還有吸引人氣的古早味棉花糖,人人有份,陳敬波以此活動來感謝鄉親的互助互愛,鄰里感情綿長深厚,對地方建設更齊心齊力。
 
守望相助隊全副武裝。圖/陳敬波提供
中華里
 
民力與警力合作的典範。圖/陳敬波提供
中華里
 
感謝環保志工的互助互愛。圖/陳敬波提供
中華里
 
維護與提升環境衛生。圖/陳敬波提供中華里
 
建立關懷專戶檔案。圖/陳敬波提供
中華里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